小百事有点好喝(为文司晏发疯版)

【翊城】直播事故

◎一句话简介:两人接到直播工作,醉酒猫猫直播口出狂言

◎全文5.3k+

◎有私设,有ooc


  

        /1

  “张局,您找我?”



  沈翊敲响了张局的办公室门,惊讶地看到杜城也坐在里面,神情无奈而绝望,他疑惑不解。



  张局正拉着杜城的手说着什么,因为沈翊的敲门被突然打断,沈翊歪头,两人的反应着实让人毛骨悚然,张局看见他眼睛骤亮,招呼着他过来,而杜城如获救星,唰的一下收回了手。



  “沈翊你来了,快,坐这。”



  沈翊不明所以,茫然地嗯了一声,乖乖坐下。



  “是这样的,杜城这我已经说好了,”张局慢悠悠地喝了口茶,才开口,得到了杜城不满的嘟囔声,被张局一记眼刀噎了回去,处理好杜城,张局转过头,笑眯眯看向沈翊,“经过我们的一致讨论,我决定让你俩直播。”



  “啊?”



  沈翊眨眨眼,一时没理解张局的意思。



  张局解释,“放心,不是那种需要唱歌跳舞的直播,这次主要是为了向广大市民宣传警局,包括普及一些防身小知识。采用直播这一形式,正好也消除民众与我们之间的距离感。”



  杜城还是不情不愿地呛声,“这一出,可够花里胡哨的。”



  沈翊消化了一番,为难地笑着摆手,“我不行的,张局,我就是个画画的。”



  “害!”张局满不在乎,“这个没关系,主要啊,你俩形象好,也上镜。”



  “张局……”



  张局抬手制止,神色正经,“不用说了,已经决定了,第一次直播就定在这周六晚八点,你俩准备一下拾掇着就可以赶鸭子上架了。”



  沈翊和杜城对视了一眼,不约而同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到了无奈。



  “这是命令,明白了吗!”



  “是!”


  

       /2

  “杜城!”



  “嗯?”杜城先一步出了门,却听到身后沈翊的声音,他转过头,沈翊快走几步与他并肩,“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



  不提还好,提到这一茬杜城就浑身隔应,他一个人民警察,难不成给人表演个擒拿术啊,要命,他怕一开口就跟审犯人似的,杜城脑中胡思乱想,脸色愈发灰败,“别说了,我愁着呢。”



  沈翊看他这模样轻笑出声,拍拍杜城的胳膊,“放心,交给我吧。”



  闻言,杜城浑身一震,突然停下来看着沈翊,眼神亮晶晶的,“你有办法?!”



  仿佛身后有条尾巴疯狂摇摆,沈翊一愣,莫名心里痒痒的,他克制住想摸头的欲望,咳了一声开口,“好歹是个大学老师,这不是难事,你呆在我身边就好。”



  “沈翊,幸亏有你!”



  杜城解决了一桩难事,怎么看沈翊怎么顺眼,没忍住扑上去抱住了沈翊,不过很快就放开了。



  “谢了,后面请你吃饭。”



  沈翊突然被杜城的气息包围,脸埋进了对方训练有素的胸肌中,整个人僵直了身体,直到对方离开了好一段距离,他还没缓过神来。


  

        /3

  星期六晚上,杜城一个高个子局促地挤在逼仄的座椅内,坐的格外板直,面对着手机屏幕,他难得紧张地滴下了汗,救命,这可比深入犯罪团伙还困难,杜城晕乎乎地想。



  倒是沈翊,在整个准备过程中显得十分从容,他笑着跟路过的警局人员打招呼并说明缘由,调试设备也很熟练。



  “杜城,你看看……”没得到回应,沈翊转头确认杜城的情况,杜城的情况不容乐观,堂堂刑警队长此刻看着快升天了,沈翊笑出声,又觉得这场面着实有趣,好像杜城难得在自己面前展现出弱势之态,他凑近杜城,压低声音安抚,“别担心,有我。”



  “哦……哦,”沈翊的声音极大地给予杜城安全感,他点点头,又觉得好奇,“沈翊,你怎么不紧张?”



  沈翊指了指自己,理所当然,“老师嘛,上过公开课,也面对过几十个学生,镜头习惯了。”



  “老师真伟大。”杜城由衷赞叹。



  沈翊被逗笑,语气不自觉带了调侃,“这么感兴趣,下次要不要来听我上课?”



  杜城想象了一下这个画面,不知想到了什么一阵哆嗦,“还是别了,你要是公报私仇课上一直抽我回答问题怎么办?”



  沈翊挑眉,“你是我同事,我怎么会特意为难你呢。”



  “真的?”



  沈翊笑意更深,“假的。”



  杜城切了一声,内心却因为和沈翊的聊天轻松了不少。



  “快开始了,准备好了吗?”



  杜城深吸一口气,点头,“好了。”



  沈翊开启直播间,温和地笑着打招呼,“大家好,我是北江警局的画像师沈翊。”



  【我竟然无聊到来看警察叔叔直播。】



  【加一,刷到这条微博时我还吓了一跳,现在警察都这么会玩了吗?】



  【反正在写作业,不如来凑个热闹。】



  【!!直播间里的小哥哥好帅,谁关注到了!】



  【看着好温柔的感觉啊,温声细语的。】



  【有帅哥我迅速赶来,我去,真的好好看。】


  ……


  【诶,沈翊小哥哥身边还有人,怎么不说话啊。】



  【好……好严肃】



  【我懂我懂,是立刻想绷直身体敬个礼喊警察叔叔的程度了。】


  沈翊瞄到这条弹幕,没忍住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,他伸手轻点杜城打成结的眉头,“城队,别皱眉了,弹幕里都说你太严肃了。”



  “介绍一下,这位是我们北江刑警队的队长,杜城。”



  杜城被点醒,无意识抱怨沈翊的突然上手,他收拾了下表情,扯出一个笑,忽然他想到什么似的,一脸真诚地向沈翊提问,“什么是弹幕,会说话的吗?”



  沈翊一愣,随即笑得合不拢嘴,他拉过杜城,指着手机里解释,“手机里一条条弹出来的就是弹幕,杜城,你真的,”他没说下去,杜城却读懂了他后面的意思,热度一点点爬上脸颊,竟是害羞了。



  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】



  【城队仿佛活在山洞里刚通网】



  【刚刚还以为是冷酷警员,现在看来好反差萌啊】



  【大家注意到刚刚沈翊小哥哥很自然地揉城队的眉头了吗,好甜啊(偷偷)】



  【真的!感觉两人之间的氛围有点暧昧啊。】



  【磕到了,我可以。】



  杜城不习惯去看弹幕,可沈翊却注意到了,不过他勾起嘴角,难掩内心愉悦的心情,只随着不合时宜的弹幕向着话题之外发酵。



  两个人的名字并排放在一起的感觉让他感到格外舒服,他默不作声拉近了杜城的椅子。



  【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总感觉两人贴得越来越近了】



  【直播刚开始是人人,现在是贴得比从还紧了。一点缝隙都不漏啊】



  【方便沈翊小哥哥笑倒在城队身上吧,据不完全统计,沈翊的头已经和城队的肩膀接触不下五次了。】



  【好家伙,城队的肩膀是有磁铁吗?】



  【明明直播才开始五分钟吧!】



  沈翊跟杜城闹了一会,才想起正事,领着话题回到正轨,“如大家所见,我的工作是画像师也兼职警校的客座老师。”



  【沈老师!(立马)】



  【画像师?给人画像吗?以辨别犯人身份?】



  沈翊笑着肯定,“这位同学说得很对,简单来说,画像师就是根据各类信息,画出嫌疑人的大致长相。”



  【请容我叫一声沈老师】



  【沈老师的语气真的好像在哄小孩子】



  【太享受了,做沈老师的学生一定很幸福。】



  【那这样的话,只要是学画画的都可以做画像师咯?】



  “学画画的都可以做画像师?”沈翊重复了一遍,斟酌着措辞回复对方错误的理解。



  “不是。”一直沉默呆在一旁的杜城突然开口了,沈翊一愣,没想到杜城会在此时这么积极。



  杜城继续,神色格外认真,“画像师需要经过专业训练,要有极强的刑侦手法以及绘画能力,而沈翊更是其中的佼佼者,绝非一般画师所能取代。”



  杜城顿了顿,提起沈翊,眼中仿佛有一团灼热的火,“沈翊就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画像师。”



  沈翊一动不动,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盯着杜城,眼神幽深,杜城刚刚的每一个字都像一把榔头敲在沈翊心口。



  【!】


  【我好像被秀到了】


  【他好爱他,专门出来为沈老师澄清,诶呀我的眼睛为什么突然湿润了】


  【翻译:沈翊是最好的】



  突然意识到刚刚有点激动,杜城挠头,停住了,“啊,抱歉,不过沈翊真的很厉害,他能三岁画老,看子画父,包括复原人骨……”



  沈翊低头浅笑,看着杜城一桩桩案子拿出来掰扯的样子,眼神温柔得能掐出水。



  他撑着头说,“杜城也是我见过最优秀的警察。”



  【他夸他,他夸他】


  【终究是我们多余了】


  【这是直播啊!沈老师你倒是对着屏幕啊,一直盯着城队算怎么回事!】


  【沈老师可太完蛋了。】



  之后的时间里,两人又挑了几桩案子讲述,最后以沈翊现场作画表演为结尾,沈翊想了一圈,将画板遮起来没让杜城偷看,这才提笔,沈翊速度极快,仿佛在脑中已有了画面,没多久就画完了。



  杜城倒是好奇对方还瞒着自己,到底是画了什么。



  沈翊狡黠地笑了笑,这才向屏幕中的观众展示。



  【是什么是什么!】


  【!是城队】


  【还是穿着警服的城队,懂了,沈老师喜欢制服】


  【直播画身边人,沈老师私心不要太明显】


  【错了,是心上人吧】



  结束后沈翊在杜城画像的一旁签上了自己的名字,短暂地给弹幕看了一眼,就自己收了起来。



  【?这时候不应该抽奖送我们吗】


  【对啊,沈老师抽奖吧!】



  沈翊摇头,“不行,这张我要自己收起来。”



  【诶——】


  【因为画的是城队吧……(幽幽)】


  【谁懂,谁懂沈老师刻意将自己的名字和城队的画像放在一起的掌控欲】



  杜城瞄了一眼,发现画的是自己,趁沈翊不注意,杜城抢过画纸,跟沈翊商量,“这张不如送我吧,画的还怪帅气的。”



  杜城拿着画纸左右比对,看着很是满意,沈翊见是杜城,也不生气,只万事好说话的语气点头,“好,那就送你了。”



  【?】


  【???】


  【说好要自己收着的呢,这就双标了啊】


  【城队是城队,我们算啥啊】


  【我们是磕糖的狗】



  “那今天就到这了,大家再见。”



  【沈老师下次直播是什么时候!】


  【期待下次直播!】



  沈翊想了想,“下次直播安排是我单人,大家可以等一下微博安排时间。”



  总算结束了直播,杜城像泄气的皮球瘫在椅子上,“不行了不行了,真够疲惫的。”



  他休息了一会,拿着刚得到的画作欣赏,满意得不行。



  沈翊看他这么喜欢,反倒是有点惊讶,他递过一杯水,问,“你要喜欢的话,我再多画几幅送你。”



  杜城摇了摇头,“我就喜欢这幅。”



  沈翊一愣,笑意更深,“今天辛苦了,一起回家?”



  杜城伸了个懒腰,“好啊。走吧”


  

       /4

  下一次直播定在下周六晚八点,还是老时间,只不过在这之前出了点意外,杜城在姐姐的酒局看到二楼靠在栏杆上醒酒的沈翊时,其实就感到不对劲了。



  他来到沈翊身边,接过他手上的酒杯,直接喝了下去,沈翊艰难眯起眼分辨,忽然柔柔地笑起来,像在杜城面前露出了肚皮等待抚摸。



  杜城担心地问,“接下来的直播没问题吗?要不请假吧”



  沈翊思索了一会,摆手,“没事,喝得不多,回去路上吹个风就醒了。”



  说实话,沈翊现在的样子着实算不上不错,因为酒精的缘故,沈翊一贯清亮的眼睛雾蒙蒙的,眼角也泛起了一抹红。



  不过杜城点点头,想着不过一个直播,应该不能出什么问题吧?



  不!问题大了去了!



  当杜城八点半左右接到蒋峰的电话时,他正在处理上个案子的报告总结,他揉了揉额头,不耐烦地开口,“什么事?不紧急的话小心我……”



  “出大事了城队!”



  杜城被蒋峰惊恐的声音吓到了,端正了身子,“怎么回事?”



  蒋峰在那一头急得快结巴了,说了一大堆也没头没尾的,最后一拍脑袋,说,“反正城队你快看我发给你的视频!”



  ?



  什么玩意,有案子了吗



  他皱着眉点开蒋峰发过来的视频,却看到了沈翊的脸,这是?杜城看了下页面,这是沈翊的直播?



  视频里的沈翊看着很慵懒,撑着头与弹幕聊天,偶尔泄出的轻笑像一道小勾子,挠得人心痒。



  一开始和之前的直播一样,除了沈翊更加放松之外,没什么太大问题,杜城更加疑惑,心想蒋峰这货莫不是在逗他。



  这时候,蒋峰发来了消息,“城队!直接看十五分钟之后!”



  于是杜城将进度条拉到了后面,这里沈翊像是注意到了某条弹幕,直接念了出来,“这次城队怎么不在?”



  他闷笑出声,没头没尾地开口,“今天是杜城来接我回来的,他替我喝了杯酒。”



  弹幕又开始起哄,平常这种时候沈翊是不会管弹幕的,只会按自己的节奏往后推进流程,可今天沈翊不知是怎么了,又念了一条弹幕,“所以沈老师一个人会寂寞吗?”他眼神呆滞了一瞬,随即被无数情绪裹挟,“是啊,我想他了。”



  沈翊低哑的声线顺着耳机流入杜城的耳朵中,他莫名呼吸一滞。



  弹幕上也疯狂起来,叫着【这是我能听的吗!是不是要官宣了?!】



  沈翊摇摇头,语气中带着失落,“官宣?当然不是。”



  “只是我喜欢他。”



  杜城没再听下去,他把耳机拿下来,心里乱糟糟的,沈翊?喜欢他?那他呢,他想起沈翊给自己画像,想起沈翊说出“喜欢他”时黯淡的神色,杜城停下来,捂住胸口,感受着自己突然加速的心跳声。



  “咚,咚,咚”



  “哈。”他想他或许找到答案了。



  杜城拨通了蒋峰的电话,直接切入正题,“沈翊下节课的时间,地点,找到告诉我。”



  “城队你等等,我查一下。”



  杜城也不急,耐心等着。



  “找到了,北江警校三号楼401,正好是明天上午九点三刻开始,差不多十一点左右结束。”



  “诶诶诶,城队你打听这来干嘛……”



  杜城没理蒋峰,直接挂了电话。


  


       /5

  第二天他就找到了沈翊上课的教室,杜城到的时候课已经上了一半,他在门口看见沈翊认真讲课的样子,已看不见昨晚的醉态。


  想着还是低调点,杜城猫着身子,坐在了靠近门口的后排,班里多数都是女生,很积极地坐在最前排,杜城就手撑头听沈翊上课,有一说一,老师身份的沈翊有一种少见的魅力,他好像是乐团指挥手,优雅从容地掌控全局。


  他听得也算认真,直到沈翊的眼神扫过了他所在的位置,肉眼可见地盯着他停顿了一下,呼吸也急促了。杜城更觉有趣,一瞬不离地盯着沈翊,不错过他的半分失态。


  课结束后,三两个女生凑到沈翊面前,大着胆子问接下来有没有时间一起吃顿饭,沈翊脸色一僵,杜城撇嘴,他看着就像是不会拒绝学生的老师。


  于是他整了整衣服,从最后排走上前。


  “不好意思,我男朋友可能没有时间。”


  沈翊一愣,不知是为了杜城的突然出现还是为了杜城的称呼。


  女生也愣住了,看了看沈翊又看了看杜城,偏偏沈翊没有否定的意思,她脸一红,因为羞愧而放大了音量,“抱歉!祝你们幸福!”


  杜城笑着跟她说再见,这下教室里只剩下了他和沈翊两个人,沈翊迟迟不说话,搞得杜城也慌了手脚,“怎么……你不高兴?”


  他不是说喜欢我吗?怎么这时候这么不爽快的。


  沈翊抬头望向他,杜城才看清了沈翊眼中细碎的光芒。


  他牵起杜城的手,又像是在确认什么般握紧,“不,我很高兴。”


  “男朋友。”








评论(52)

热度(1835)

  1.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