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百事有点好喝(为文司晏发疯版)

【庄文杰x罗坚】小孩

◎年下小狐狸x年上男妈妈,这谁能不磕!!激情摸了篇,注意左右!是年下!

◎很喜欢看一些无意识地大人逗小孩

◎全文3k+

  


  罗坚喜欢叫他“小孩”。



  这是个很微妙的称呼,庄文杰和罗坚之间的年龄几乎差了一辈,作为温厚敦实的年长者,这么称呼他,确实无可厚非。



  可是,虽然孙志坚常常一脸恨铁不成钢地喊他“木头”,可这次,庄文杰能感受到罗坚这个词的不同。



  罗坚对他的同事直呼其名,来大学找他时也会礼貌的称呼过路的学生为“同学”,可对他,罗坚是不一样的。



  他会在远远地看到他时,眼睛一亮,咧着嘴朝他招呼,“小孩,过来。”罗坚对他向来不设防,熟稔的语气脱口而出,庄文杰左右狐疑地看了一圈,才确定对方指的人是自己,他寻思着他俩才认识不过几周吧,该说罗队不愧是自然熟吗。



  庄文杰乖乖地走了上去,凑近罗坚他才发现对方咬着指甲,眉头紧皱对着一堆资料做思考状,是遇上难题了吗?他站在罗坚的背后,见对方沉浸于此,竟是没发现自己的存在,不由得被勾起了好奇心,就着这个姿势,庄文杰拉近了距离,贴紧了罗坚的后背,温热的气息打在身下人的耳侧。



  看不见……而且这个姿势好累。



  可庄文杰偏偏和这堆文件杠上了,少年人的好胜心又不允许他直接询问罗坚,庄文杰人高手臂也长,借着这一优势,他两手撑在罗坚的两侧。



  于是当罗坚因为耳边的痒意而转过身时,就发现自己被一个小孩圈在了两臂之中,突然和小孩精致朝气的脸庞打了个照面,对方脸上纤长的睫毛甚至是绒毛,都因为这危险的距离看得一清二楚,不可否认,就连罗坚也呆了一瞬。



  不过毕竟是年长了十几岁,罗坚一挑眉,很快适应了这一情况,看着一向冷静的庄文杰涨红了脸,成熟的刑警队长也起了玩味之心,他伸手极缓慢地勾勒出小孩耳朵的轮廓,一路往下,最后在耳垂停下,极快地弹了一下,语气颇贱兮兮地开口,“小孩,耳朵挺红啊。”



  庄文杰呼吸骤然紧促,捂着耳朵快速后退至墙壁,一张俊脸红通通的,结巴地控诉,“罗队你!你!”



  罗坚看着庄文杰贴着墙壁瑟瑟发抖,活脱脱一个羞愤的小姑娘,一愣,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

  “哎哟喂,你怎么这么好玩,”罗坚擦去眼角笑出的泪水,走过去在对方警戒的眼神中揉了一把小孩柔顺的头发,语气无奈而妥协,“好了好了,都是我的错,好吧。”



  庄文杰不回答,抿唇不做声。



  罗坚看对方没有向对方一样伶牙利嘴地呛自己两句,反而略惊讶地抬起眼,难不成真生气了,唉,小孩是越来越逗不起了。



  他搂过闹别扭的小孩的肩膀,语气简直可以算得上温柔,本身罗坚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,对上庄文杰就格外耐心,完全没了脾气,这个小孩好像就是他的命数,他要将庄文杰十多年失去的爱都补回来,“怎么了?真生气了?”



  又是这样,罗坚好像永远都会原谅自己,并蹲下身抬头笑着看向自己,眼神纯粹而坚定,就这么向受伤封闭的自己递出一束花。



  “没有。”



  罗坚没听清,更加凑近了庄文杰,询问,“什么?”



  庄文杰下意识攥紧对方的手臂,不知道为什么,罗坚身上洗衣粉的气味仿佛一道若有似无的勾子,密不透风地包围住了他,庄文杰突然感到有点热。



  他喃喃出声,“没有生气,我不会生你的气。”



  罗坚并没有将庄文杰的不寻常放在心上,见小孩这么说,彻底放松了身体,将自己的重量压在庄文杰身上,又捏了一把小孩肉感的脸颊,“你个小孩。”



  接着,罗坚像是想到什么似的,突然站直了身子,推着庄文杰坐在椅子上,



  “坏了坏了,把正事忘了,”他将资料推到庄文杰面前,语气讨好,甚至带着点不易发现的粘腻,“我的小天才,帮帮我呗。”



  罗坚双手合十,一脸拜托样。



  听到这个新鲜称呼,庄文杰整理资料的手停顿了一下,与之同步的是他恍惚间漏了一拍的心跳声,他手上刮过纸角,片刻后又若无其事地继续刚刚的动作,他很喜欢在对自己的称呼前加一个“小”字,庄文杰分出一点心思漫无边际地想,是因为自己在他眼中就是个需要照拂的孩子吗。



  明明之前还觉得这是罗坚对自己的特殊,可此刻他又被这一认知气得胸闷,莫名的情愫膨胀发酵,快要冲出胸口。



  他这是怎么了?



  罗坚的任务对他来说并不算难,他三两句就点破了罗坚思维上的矛盾处,两人在看待问题的方式上格外默契,根本不需要庄文杰多说,对方就看透了一切。



  结束后,罗坚看着庄文杰啧啧称奇,灼热的目光看得庄文杰略有局促,坐在椅子挠了挠头,罗坚起身勾起车钥匙,在经过庄文杰时点了点他的头,“真聪明啊这小脑瓜,走!为了感谢,请你吃饭。”



  庄文杰猝不及防地歪头,联想了一下只有他和罗坚两个人吃晚饭,那不就是……约会?



  这个词刚一出现在庄文杰的脑袋中就把人给吓到了,他怎么会想到这个词,朋友之间一起吃顿饭,也没什么问题吧。



  罗坚抱臂观赏着庄文杰一阵红一阵白的脸,颇为不解,“怎么?不想吃啊。”



  “没有!”庄文杰猛地站起来。



  “哈哈,难得看你这么激动,看来是真饿了,”罗坚微挑下巴,说,“跟上。”



  直到庄文杰真的坐上了罗坚的车,也对接下来要发生的吃饭没什么实感,他抱着背包,坐在副驾驶上,而罗坚单手开车,好不潇洒,庄文杰一对比,这年龄差就表现得很明显了,活像是爸爸来接孩子回家的。庄文杰被这一想象吓到了,像是手上有个炸药包一样,他将背包丢到了地上,尽量随意地坐着。



  他难得多愁善感了起来,这样会跟罗坚的距离更近一点吗?



  这么想着一路,很快就到了吃饭的地方,他跟在罗坚后面,听对方热烈赞颂着这家店的手艺,嘴角也不自觉勾起来,有一搭没一搭地跟罗坚聊天,惬意而舒适。



  “哦,到了!”



  庄文杰笑着顺着罗坚的视线看去,却在视线落脚点僵住了灿烂的笑容,前面的,根本不是他想象中的两人对座,而是一大桌人在火热地聊天。



  大智,廖双姐……等等他叫不上名字的人。



  庄文杰感觉自己紧握的拳头嘎吱作响。



  罗坚倒是什么也没感觉到,拉着庄文杰坐到座位上,招呼了句,“别客气啊,多吃点。”说完就自顾自吃了起来,进食之沉浸,完全将外界的所有信号都抛在了脑后。



  庄文杰摆出副假笑应付身边的人,狠狠看了眼埋头吃饭的罗坚,又在对方鼓成松鼠的脸颊败下阵来,叹了口气。



  总算应付完所有人,庄文杰戳着碗中的米粒,此时也没了什么胃口,突然他感到自己的手上搭上了一只手,他下意识想甩开,抬头却对上了罗坚神秘的眼神,罗坚朝他一眨眼,庄文杰一愣,就被罗坚偷偷拉了出去。



  庄文杰莫名屏住呼吸,他看着前面人的后背,忽然就笑了,反客为主握住了罗坚的手掌。



  少年人总有不合时宜的幻想,明明只是一家吵闹的饭店,可为什么,这一刻那么像私奔。



  “你站着,等我回来。”



  说完罗坚就跑走了,庄文杰甚至没来得及问他去哪了,他站在原地,脸上又恢复了面无表情的冷淡样,他一直都是一个人独来独往,以冷漠来武装自己的脆弱。



  直到遇见了罗坚,他时而像个长辈,一个在他生命中缺席了很多年的长辈角色,罗坚告诉他“我信你”,告诉他“要站到有光的那一面”,在庄文杰眼中,那个午后图书馆里的罗坚,就是他的光,于是他不自觉地去依赖对方。



  可时而,他又想一个幼稚的同龄人,开玩笑调侃他,吃瘪的样子真的很可爱,对的,他一直觉得罗坚是个极可靠又可爱的人。



  “小孩!”



  是罗坚的声音。



  他抬起头,看见罗坚小跑着过来,手上还拿着一根热腾腾的烤肠,庄文杰失笑出声,某种程度上来说,这个人还真是,难以预测。



  罗坚无奈地看着他,把烤肠递到他手上,“给。”



  “怎么,把我当三岁小孩打发啊。”



  “你刚才都没怎么吃,是不是不合你胃口,是我考虑不周了,应该问好你的爱好的,”罗坚笑着说,“不过,你可不就是个小孩嘛。”



  庄文杰愣了愣,没想到罗坚注意到自己了,他低头笑得很复杂,小口吃着烤肠,“谢谢。”



  罗坚不在意地摆手,“这有什么,一根烤肠而已。”



  庄文杰低声反驳,“不,为了迄今为止的一切,谢谢你相信我,谢谢你帮我,谢谢你”说到这他的声音更低了,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说道,“谢谢你来到我身边。”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784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